寶寶性別派對的七種玩法-Let′s party!孕期也要儀式感

寶寶性別派對擁有緊張刺激的揭曉儀式,也能一同慶祝迎接新成員的喜悅,臺灣愈來愈多人開始舉辦寶寶性別派對,為爸比媽咪整理時下最流行的玩法!還有準備派對的第一步是什麼?快點看下去吧~

一、寶寶性別派對是什麼

是媽咪懷孕後,邀請親朋好友一同來揭曉寶寶的性別的派對,通常父母也不知道性別,並請廠商製作揭曉道具。近年來在國外非常盛行,因此臺灣也漸漸開始有相關活動。

 

二、性別派對有什麼環節

派對有非常多種玩法,常見方式可以分成暖身遊戲與揭曉環節,前者是讓前來的親友去猜寶寶的性別,後者則是揭曉寶寶的性別。

 

✦ 暖身遊戲:準備兩種顏色代表男寶或女寶的物品給親友選擇

-便條紙與留言板:給親友留言或取小名,可以留作紀念

-派對帽或派對配件:大家都有配件讓派對更有氣氛,揭曉時可以一目了然誰猜對

-抽獎箱:將紙條投進代表性別的抽獎箱,從猜對的人中抽出一位得獎者,獎金可以自行準備或請親友每人貢獻100元

 

✦ 揭曉遊戲:

1.蛋糕:將有顏色的奶油藏在內餡,切開來便知道性別,可以選擇大蛋糕或每人一個杯子蛋糕

2.氣球箱:將有顏色的氣球放在箱子裡,將箱子打開氣球就會飛出來,拍照留念會非常好看

3.爆破氣球:將一顆大氣球戳破後,會有彩帶或小氣球飛出來。

 

4.彩帶禮炮:拉開禮炮就會有彩帶飛出來,也可以給親友較小的禮砲同時拉開,畫面會很漂亮。

5.彩煙:適合使用在戶外派對,按下裝置將彩煙施放在空中,煙霧會大範圍散開,場面很壯觀。另外國外也流行將採煙放進跑車排氣管施放。

 

6.九宮格:一張張翻開線索,先連成線的顏色即為寶寶性別,親友可以一同參與遊戲互動感更高,也能累積緊張刺激的氣氛

7.賓果:準備一個大賓果版,將數字發給幾位親友,請他們輪流喊出來,先賓果的顏色就是寶寶性別。

 

三、準備性別派對如何開始

-寶寶大約在12週開始發育生殖器官,所以保險起見12週後到派對前每一次產檢可以告訴醫生不要直接說出寶寶性別,

-先準備信封與紙條請醫生將性別寫在紙條內,再將信直接寄給道具廠商。

 

性別派對形式不侷限於上述,甚至爸比媽咪也可以自創遊戲增加趣味性。

這是孕期間難得與親密家人朋友聚會的機會,能一同分享揭曉前的刺激,以及迎接生命的感動與喜悅,是非常珍貴的回憶喔!

 

 

*本網站所發表之圖文,均由Hugsie及其他相關著作權人依法擁有其法律權益,若欲引用或轉載網站內容, 請與本公司來信接洽,違者將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