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超實用備孕、懷孕APP推薦!

人手一機的世代,使用APP的依賴度也隨之大幅提升,在食衣住行育樂上都能滿足使用者。當然,也少不了專屬備孕和懷孕的APP了!這些五花八門的APP中,該如何選擇?受到Dcard、PTT、親子部落客及網站等大力推薦,本篇整理了6款備孕以及懷孕APP,推薦給正在尋找小助手的未來媽媽以及孕媽咪們!

為什麼要使用備孕APP

備孕APP的重點功能為記錄生理期及排卵期,透過預測及記錄,能夠掌握自己的生理週期,以易於日後的規劃及心理調適。女性賀爾蒙的週期共有四個階段:「濾泡期」、「排卵期」、「黃體期」及「月經期」,以備孕APP作為輔助,能夠讓自己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也可以把握懷孕的時機,讓妳更加接近通往懷孕的道路上。

備孕APP選擇重點

●   介面清楚

介面如果雜亂不清會大幅降低使用意願,選擇介面簡單清楚的APP更容易吸收及統整資訊。

 精準預測

準確度也是不可或缺的,APP能精準地預測個人的經期,並予以個人化的提醒,不僅能夠掌握自身的懷孕時機,也能讓工作、生活更加有規律,自己跟另一半對未來都有更好的心理準備及規劃喔!

 提醒功能

好不容易準確預測了日期,但是在忙碌中忘記就非常可惜了!有了提醒的功能,可以避免備孕者忘記重要日期而錯失了寶貴的懷孕時機。除了提醒功能,有些懷孕APP也提供了共享功能,能與家人一同分享備孕生活,伴侶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也不失為下載APP的另一考量。

 

掌握以上三個選擇要點給備孕夫妻們參考,在選擇APP時會更有方向。現在就來介紹三款超人氣的備孕APP:

 

超人氣備孕APP推薦—神準預測經期,資訊保密到家

 Clue 月經週期追蹤及計算器

 推薦指數 ★★★★★

  APP優點 

 準確度高

● 介面人性化

Clue獲Buzzfeed、紐約時報等眾多網站推薦,是相當熱門的備孕APP。不僅準確度高,介面清楚有條理,還能與他人共享資訊,讓親近的人也能陪伴妳,參與妳的備孕生活。特別的是,Clue特別標示「絕不使用花朵、蝴蝶元素、委婉用語或粉紅色」,排除任何性別刻板印象的圖像、顏色及語言,可說是非常人性化呢!

其重點功能包含:經期和月經週期記錄及計算、經期預測、提醒功能、健康分析,並提供31 種追蹤類別,像是月經週期、痙攣、情緒、體重、皮膚等,非常多元。

iOS下載點我

Android下載點我

 

Flo健康:懷孕紀錄,排卵期計算器

推薦指數 ★★★★★

APP優點

●  準確度高

●  可信度高

●  在孕後可作為懷孕APP

 

與醫師及國際性衛生組織合作研發的人氣備孕APP Flo,其特色是使用人工智慧來追蹤預測生理週期,因此準確度高。Flo也提供了豐富的衛教資訊,可吸收專業的知識及建議。此外,Flo也有孕期記錄的功能,在懷孕後可當成孕期APP繼續使用,不用切換其他APP,非常實用!

Flo APP重點功能包含:經期和月經週期記錄、排卵期計算機、懷孕日曆、提醒功能、健康報告等,功能齊全,應有盡有。

iOS下載點我

Android下載點我

 

小月曆 (女性日記)

推薦指數 ★★★★

APP優點

●  功能豐富

●  使用自由度高

接下來介紹的這款小月曆APP,全球使用者破億,擁有超高人氣!介面簡單,方便操作,介面上還有可愛的寵物陪伴妳,讓人少女心爆發!其特色是可把資料上傳雲端,這樣一來如果手機出了問題,不用擔心一直以來的紀錄消失不見。小月曆也提供論壇的功能讓備孕姐妹們可以互相交流。

小月曆的功能非常豐富,包含排卵期計算、生理期預測、健康狀況追蹤、提醒功能等,並提供43 種狀態和64 種心情供選擇,增添多樣及趣味性。

iOS下載點我

Android下載點我

 

此三款就是人氣備孕APP,其皆提供密碼設定功能,讓隱私更加受到保護。iOS、Android系統也都可以下載喔!

懷孕了嗎?恭喜妳,使用孕期APP的時候到囉!

 

為什麼要使用懷孕APP

懷孕APP可以記錄孕期生活,在過程中更認識身體的變化,孕期過後也能夠再次回顧,讓孕期變成一段溫馨的回憶。其提供的衛教資訊也能讓孕媽咪更加安心,如小助手般,陪伴著妳。

懷孕APP選擇重點

●  可追蹤寶寶及懷孕的狀態

紀錄寶寶及懷孕的狀態,讓新手爸媽能第一手了解身體的變化及胎兒的發展狀況,讓孕期的掌握度更高,孕媽咪也因而更加安心。

●  可當日記使用

每天用圖文記錄自己的心情,這一點一滴都會成為日後的美好回憶。

●  富含知識性資訊

知識性的資訊就像專家一樣,給予專業性的指導及建議。新手爸媽不僅可以在過程中吸收新知,也更知道該如何面對不同的情況,減少不安的情緒。

 

孕期實用APP推薦—孕中產後都紀錄,專業知識不可少

280 days

推薦指數 ★★★★★

 

APP優點

●  風格可愛

●  有互動感

● 可與爸爸及家人共享

 

 

說到懷孕APP,一定會推薦的就是這款超人氣「280 days」APP了。來自日本的280 days,介面可愛,色系溫和,在一開始登入時就可依照不同角色(媽媽、爸爸、家人)登入,與家人共同編輯,互相了解對方的心情,一起分享這段日子!介面上的寶寶還會針對不同角色給予回應,真的很溫馨呢。平時在APP上用圖文加以記錄,在寶寶出生後可以與家人再次回味喔。

其他實用的功能包含:寶寶成長狀態、日記、孕期身體狀況記錄、產檢紀錄、懷孕建議及知識等,都是孕媽咪們平時需要用到的功能。

iOS下載點我

Android下載點我

 

妊娠•Sprout

推薦指數 ★★★★★

 

APP優點

●  提供胎動計數、宮縮計時等功能

●  可把日記輸出成PDF

 

非常多媽咪在社群平台上推薦的「妊娠•Sprout」,與280 days風格大不相同,是以寫實的風格呈現。在APP中可看到一個以3D模擬呈現的寶寶,依週數不同而有不同的畫面及介紹。使用這款以3D呈現寶寶成長狀態的APP,是一種另類的體驗呢。

「妊娠•Sprout」還提供了胎動計數及宮縮計時的功能,媽咪可以一起記錄。此APP的一大優點就是可以把日記輸出成PDF檔案,在日後印出來翻閱回憶,可說是功能完整的懷孕APP。不過此為試用版本,過了試用期後功能有限,使用完整功能就需付費,因此媽咪們在使用上需特別注意。

iOS下載點我

Android下載點我

 

孕婦飲食禁忌

推薦指數 ★★★★

 

APP優點

● 分門別類、從懷孕到寶寶出生都可以使用

● 資訊豐富

 

飲食也是孕婦不可忽視的事,該吃與不該吃的食物若要一一上網查詢必定花掉不少時間也頗不方便,因此這款「孕婦飲食禁忌」APP,把食物分門別類,配合不同孕期階段,給予飲食方面的知識及建議,媽咪們可當作參考,搭配其他APP一起使用。

※此APP為輔助使用,上面的資訊僅為參考,如有任何飲食或食物方面的疑問,請務必向專業醫師詢問,以醫師的建議為主喔。

iOS下載點我

 

這幾個備孕懷孕助手APP,每一款都有其特色,依照自己的喜好使用,讓妳在備孕或懷孕初期就能按圖索驥慢慢地步上軌道,生理和心理都能夠輕鬆掌握,生活更加有條理!

 

參考資料

準爸媽都該下載!孕期&育兒5款實用App.解救懷孕後金魚腦

懷孕 APP 推薦:19款準媽媽手機必載,陪伴您孕期間的好工具【2020更新】

孕期必備,4個懷孕實用APP推薦

經期計算及排卵追蹤!善用小工具算出排卵/安全期

推薦十大生理期App人氣排行榜【2021年最新版】

推薦十大備孕App人氣排行榜【2021年最新版】

 

*本網站所發表之文章,均由Hugsie及其他相關著作權人依法擁有其法律權益,若欲引用或轉載網站內容, 請與本公司來信接洽,違者將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