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Hugsie X 伊甸基金會 給慢飛天使一個Hug

最暖心的妳們,造就了這次公益的契機

從Hugsie成立以來,就接收到許多溫暖,因為媽咪在孕期緊緊擁抱著Hugsie ;小寶貝也在童年緊緊擁抱著Hugsie。正是最暖心的妳們,才造就了最暖心的品牌。然而,這份溫暖,Hugsie一直細心呵護著,因為我們在等待最好的時機傳遞出去。

 

伊甸基金會-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在這和煦的6月天,暖心的Hugsie遇見了溫馨的伊甸基金會,伊甸長期以來持續關注弱勢兒童並針對他們啟動一項服務計畫,目的在於提供發展比同儕緩慢的兒童(又稱慢飛天使)各項療育服務、經濟支持以及物資補助。這些早期療育服務採用最專業的治療團隊,並給予遲緩寶寶個別化的指導與刺激,能夠有效提升他們的語言、認知能力及肢體發展。

這樣的計畫讓Hugsie更加關注慢飛天使的議題,進而與伊甸深談。伊甸告訴我們,在台灣每15個新生兒就有1個是慢飛天使。他們雖然和一般的兒童不一樣,但,他們也有發光的權利呀。於是,我們更進一步傾聽伊甸的早療服務內容……

 

早療服務對慢飛天使的幫助

有著開朗笑容、喜歡與人互動的涵涵今年6歲,因嚴重的心臟疾病.僅出生兩天就接受手術治療,也導致發展遲緩的情況出現,1歲時因身體僵硬高張力及斜視的情形,經醫生評估為認知、語言、動作發展遲緩,進而接受伊甸基隆服務中心的早期療育服務。

剛開始,涵涵接受時段療育服務,但他無法坐穩且手部功能不佳,認知及溝通能力也相當不足,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涵涵進步的幅度較不明顯,經過教保老師與家長溝通,兩年後涵涵來到中心的日托班,教保老師就有更充足的時間針對涵涵的狀況引導、訓練,加上同儕的刺激與影響,如今,在助行器的輔助下,涵涵已經開始學習行走,也能抓握湯匙自行吃飯,並理解簡單的指令,甚至能發出淺易的語音給予家長、老師們回饋了!

 

仍有許多慢飛天使正等待協助

正是因為各項的托育服務對涵涵的用心,才讓他的情況有所進步。然而,要執行這些早療服務,必須聘請許多教保老師接近一對一的方式引導兒童,並針對不同遲緩問題的寶寶採買各式教具。最後,還需在各地區設立據點,才能讓所有的慢飛天使都受到完善的照顧。

即便伊甸從1994年便開始針對兒童提供早療服務,迄今成立了7個通報轉介中心、19個個案管理中心、28個療育服務據點,共在14個縣市中推行,台灣各地仍有許多弱勢兒童需要受到照顧。因此伊甸不停歇地推動此計畫,希望能號召企業及個人替慢飛天使出一份力。

這樣的理念及行動深深感動著Hugsie,所以決定將各位孕媽咪和小寶貝的溫暖,轉交到伊甸基金會手中。因為我們相信,伊甸能給慢飛天使最好的照顧!

 

✦ Hugsie X 伊甸基金會-給慢飛天使伊個Hug ✦

2020/06/01~06/30期間
於Hugsie官方網站購買任一商品
我們即提撥1%收入捐予伊甸基金會

在這溫暖的六月,就讓我們給慢飛天使伊個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