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新孕婦枕推薦】拯救孕期睡眠品質,孕婦枕、月亮枕使用方式全攻略

在PTT、Dcard親子版乃至FB孕媽咪社團裡,「孕期到底需不需要孕婦枕、月亮枕?」絕對是最常被拿出來討論的萬年考古題!孕期睡眠品質好壞與否,大大影響媽咪與胎兒的健康,想讓媽咪孕期過得舒適,寶寶健康發育,一款適合的孕婦枕勢必不能少,在此之前我們要先認識究竟什麼是孕婦枕,以及懷孕前中後期該如何正確使用孕婦枕!

 

  • 孕婦枕、月亮枕,傻傻分不清楚?一張圖搞懂差異!

時常會有孕媽咪詢問:「有的朋友推薦我使用孕婦枕有的推薦月亮枕,他們差在哪裡呢?」或者是「我買了一個月亮枕但是睡眠上並沒有獲得改善,為什麼呢?」。大家常將「孕婦枕」和「月亮枕」混為一談,但其實他們在功能上並不相同,要挑選一個能夠有效舒緩孕期睡眠不適的好隊友,首先應該要先了解隊友具備什麼樣的功能,哪些功能符合自己的需求。

 

孕婦枕月亮枕
外型體積較大,長度較長寬度較寬,能提供全身完整支撐力。體積較小,長寬稍短,僅能提供局部支撐力。
材質 枕芯較柔軟有彈性,睡眠時身體更放鬆。枕芯填充較為紮實,產品與孕肚較不符貼。
功能針對孕期睡眠設計哺乳功能為主
附加功能兼具背撐枕、抬腳枕、閱讀枕等多種用法。產後亦能作為哺乳枕使用

 

  • 外型

在外型上,孕婦枕長度較長、寬度較寬,可以支撐到頸椎、骨盆、孕肚及膝蓋;而月亮枕體積較小,長度和寬度也較孕婦枕不足,在選擇的同時,媽咪可以依據功能性進行評估。

  • 功能

功能上來說,月亮枕主要功能是針對哺乳,長度比較短並不適合睡眠使用,並且月亮枕產品會縫有鈕扣,方便媽咪做為產後哺乳使用,但在睡眠時,可能會產生異物感或長度不足等問題造成睡眠不適,無法提升睡眠品質反而增加腰部頸椎負擔;而孕婦枕是專門針對孕婦睡眠所設計的,長度及寬度上較能夠給予孕媽咪支撐力,產品並無鈕扣設計,在睡眠時更加舒適,若是希望有效改善睡眠品質的媽咪,建議選擇夠長、夠寬的孕婦枕而非月亮枕。

  • 材質

材質上,由於月亮枕以哺乳功能為主,需要能夠支撐寶寶重量,因此枕芯會填充的較為沉重紮實,孕媽咪在睡眠使用時,產品與孕肚較不服貼;而孕婦枕的枕芯會較為柔軟有彈性,非常適合孕媽咪在睡眠時全身能夠與產品更服貼,身體更放鬆。

 

 

  • 為什麼要使用Hugsie孕婦舒壓側睡枕?

Hugsie孕婦枕是獨家針對孕期睡眠所需設計之符合人體工學產品,並擁有全球多國專利及專業婦產科醫師推薦認證。孕婦枕特殊弧度的設計讓孕媽咪從頸部、肩膀、背部、腹部、腿部至腳踝都能擁有完整地支撐,讓您感受舒適柔軟睡眠體驗,放鬆全身肌肉,自然易入眠!Hugsie孕婦枕之填充物經團隊產品測試,嚴選彈力棉填充,才能給孕媽咪完整的彈力支撐。除了讓您擁抱舒適的安全感外,而在孕期的過程中,更是有著多功能的妙用!

睡眠品質不好將對整個身體系統造成傷害,對正值懷孕期的媽咪來說更是重要。幾乎所有孕婦都有睡眠困擾。根據美國研究指出,孕婦睡不好,可能是造成早產因素之一,因睡眠品質不佳會誘使體內發炎物質增加,提高早產之風險,所以孕媽咪們,必須要非常重視您的睡眠問題。

 

  • 懷孕初期

懷孕初期需適應症狀較多,孕媽咪深度睡眠不足,嗜睡又疲累。亦有媽咪會出現水腫狀況,這時可以將孕婦枕摺疊用以抬腳促進血液循環。

*建議孕婦枕/月亮枕使用方式:抬腳枕、環抱枕、側睡枕(初期可將外弧度向內挺肚)

 

  • 懷孕中期

孕期最為舒服穩定的時期,但由於懷孕時因黃體素大量分泌,易使孕婦的腸胃蠕動變慢,子宮變大,橫膈膜被提高,使腸道及食道括約肌被移位,更厲害的還可能頂到肺部,所以孕媽咪可能會出現胸悶、心悸,甚至胃食道逆流的狀況而影響睡眠。除建議在飲食方面多做注意,少量多餐外,媽咪可能在睡覺時利用孕婦枕再將頭墊高較易入眠。

*建議孕婦枕/月亮枕使用方式:床頭枕、閱讀枕、腰靠枕

 

  • 懷孕後期

懷孕後期通常是睡眠困擾最嚴重的時期,由於子宮變大壓迫子宮底下的下腔動脈和靜脈,引起血液循環不佳,而孕婦的下背部承擔較大的壓力,因而容易感到腰痠背痛。許多孕婦更會出現腳部抽筋或腳麻情況,是體內的鈣磷比例不平衡引起。隆起的子宮會增加腿部肌肉之負擔,壓迫造成血液循環變慢,所以抽筋好發於半夜。

*建議孕婦枕/月亮枕使用方式:側睡枕、護腰背撐枕

 

  • 產後哺餵

Hugsie孕婦枕不只有孕期能使用,產後於沙發或床上哺乳或擠乳時,將孕婦枕環繞於腰際支撐,可增加腰背的支撐力並減少臂力負擔,以避免姿勢不良對身體造成的傷害。套上Hugsie專用安撫秀秀枕套,順著孕婦枕弧度的設計,讓寶寶安穩地躺在天絲棉安撫枕上,享受與寶寶之間的幸福時光。

*建議孕婦枕/月亮枕使用方式:哺乳枕、寶寶安撫秀秀枕套

 

一款最懂妳需求的孕婦枕:https://hugsie.com.tw/shop/

 

*本網站所發表之圖文,均由Hugsie及其他相關著作權人依法擁有其法律權益,若欲引用或轉載網站內容, 請與本公司來信接洽,違者將依法處理。